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保安镇党委拆旧复垦和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巡察(含部分村级党组织常规巡察)工作新闻稿


来源:保安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8-24 17:22:2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工作部署,本轮巡察采取“专项+常规”的形式进行,市委第四巡察组从今天开始进驻保安镇,对保安镇党委开展拆旧复垦和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巡察,对湾村村、卿罡村、麻北村党总支部开展常规巡察。”

  8月11日,连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对保安镇党委拆旧复垦和农村集体“三资” 监管专项巡察(含部分村级党组织常规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并召开工作动员会。

  会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彭继文同志作主要讲话,彭继文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开展本轮巡察,是落实党中央、省委、清远市委和连州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战略部署和具体工作安排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清远市委巡察工作要求,检验被巡察党组织对党是否忠诚的迫切需要;是发现和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迫切需要。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开展巡察工作。开展巡察,不仅仅是巡察组、巡察办的事,也是被巡察党组织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保安镇党委和湾村村、卿罡村、麻北村3个村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密切沟通配合,严守巡察纪律,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履行整改责任,用好巡察成果。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市委第四巡察组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敢于监督,牢固树立“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强化思想、制度、纪律,依规依纪巡察。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黄映宙强调,保安镇党委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增强思想自觉,主动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这次巡察工作。二是要明确巡察工作的任务,深化政治巡察。在专项巡察方面,主要看是否存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侵害集体和群众利益的问题,在常规巡察方面,紧盯资金使用、资源管理、资产处置、项目招投标等重点环节。三是本次巡察主要通过查阅资料、谈话了解、实地查看、受理举报等方式开展,保安镇党委要全面配合,共同完成巡察任务。

  保安镇党委书记范少华表示,保安镇党委一定把巡察工作当成重中之重,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深刻认识拆旧复垦和“三资”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其次,严明纪律要求,杜绝弄虚作假,严格按照市委第四巡察组的要求,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虚心接受监督。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保安镇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村级党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footer底部